nosickbird

【授权翻译】Through the Wire(红线)2

前文链接:喝傻了的Little Wing



Dick超爱夜巡,真的,超爱。夜巡是他生命中最为长久的陪伴,比世上的一切都要久上许多。Dick心里明白,对义警生活的向往早已深深扎根于他的血脉之中,正与“飞翔的格雷森”一样,都是他人格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有些时候……


有些时候,那一窝蝙蝠真是让人头大。


就比如说Damian吧,这个熊娃已经掏出了他身上所有能掏出的武器,一件接着一件地尽数掷向冒犯了他的Tim。Dick也不太确定Damian为何会被气成这样,可能仅仅是因为……这世界上有Tim?Dick实在想不出Tim到底做了什么能令Damian如此暴躁的事,不过这不重要,尤其是当一个咖啡杯也被充作武器丢向了Tim的时候。Tim不出意料地闪避成功,可那杯子却因巨大的冲量而在Tim身后的墙上摔得四分五裂。


“喂,”Dick忍无可忍道,“够了。不许乱丢家居用品。”他怒视着Damian,显然这个直冲Tim使刀眼的熊娃正准备用手中那本又大又厚的书把Tim揍到脑浆四溅。“Damian,再有20分钟Bruce就回来了,到时候如果他发现一个失血过多倒地不起的Tim,可别指望我给你打掩护。”


“就是的Damian,”Tim奚落道。对于一个刚刚从“枪林弹雨”中奇迹生还的人来说,Tim简直冷静得可怕。“爸比会怎么教训你呢?”


“我的老天,”Dick无奈之下低声感叹。他揉揉眼睛,心累地看着Damian像一只小疯猫一般嘶吼着扑向了Tim。为了保命的Tim只得撒腿就跑,要多快有多快,有多远跑多远。“你就不能见好就收嘛!”说句公道话,他们谁都不太擅长见好就收——遇上麻烦的第一反应是靠近而非远离似乎成为了历代罗宾的共同特征,每当碰到棘手的事时,他们几个都乐意挑战自己的极限而非坐视不顾。Dick心里清楚——即使他不愿承认——尽管Damian和Tim每天都坚持不懈地想要废了对方,可他俩这种形式的互动只能算是小打小闹,相比另一种形式来说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另一种形式的互动有个名字,他叫Jason Todd。


即使再过个十年,二十年,甚至上百年,Dick也无法原谅那时的自己。那时的Jason需要他,可他却选择了逃避。如果,只是如果,那时的他能多回庄园看看,能多开导一下Jason,能帮Jason的愤怒找个出口——那如岩浆般翻滚流淌在皮肤之下的愤怒,潜伏着,积蓄着只待尽数喷发的那一刻——


一切都无关紧要了。Dick改变不了那些残酷的事实,他一次又一次地让Jason失望,宛如一个可怕却无比自然的习惯。即使是在Jason的第二次人生中,Dick也没能为他做点什么。每当他看着Jason,Dick总能对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那种被哈哈镜扭曲变形过的影子,拥有着无数的棱角和尖锐的笑容,却时刻在支离破碎的边缘勉强挣扎。这令面对Jason变得十分困难,因为Dick总是能透过Jason现在的身影而看到那个被撬棍打得血迹斑斑的男孩。


Tim的长棍狠狠砸上皮肤的声音把Dick的思绪生生扯回了现实。“喂!”他模仿蝙蝠侠的声音吼道,“现在立刻休战,不准把对方杀掉!”


然而回应Dick的却是一记从蝙蝠计算机后方传来的闷哼,听起来像是谁被勒住了脖子。他刚准备绕到那边去逼着这俩熊孩子和解——强迫他俩来个拥抱准能让他们恶心到停战——他口袋里的手机就呜地震动了一下。


他不以为意地哼了一声并掏出手机,以为会看到一条来自小芭或Wally的短信,是Bruce也说不定,如果他被什么事情耽搁了只能晚点再回庄园的话。然而一划亮手机屏幕,Dick却看到消息提示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一条新信息:Jason Todd


Dick瞪着屏幕僵在原地,心跳几乎要冲出喉咙口。虽说他每天都会想到Jason,因为他总是会莫名其妙地被提醒着那只失足小鸟的存在,比如他可能会在自己那间公寓或者哥谭的大街小巷找到一件怀旧的东西,也可能是从新闻上得知一点红头罩的消息,但事实上他们自那时起就没再说过话——

 

那时有个卖|淫组织正在哥谭肆虐——这种东西简直没法根除——总之红头罩和他的法外者们一同现身,以施行他们所谓的正义。一番混杂着暴力与喧嚣的旋风扫荡为哥谭的夜蒙上了一层浓重的烟雾,而夜的终章却在一个平凡无奇的屋顶之上悄悄展开。Jason用枪抵着组织头目的太阳穴,保险早已打开却迟迟不闻枪响。Dick几乎立马就意识到Jason的手在不受控制地颤抖,可他等了半天也不见Jason有下一步动作,只是固执地把枪口顶在那个强|奸犯的脑袋上,像是在无声地祈祷能由别人替他来扣动扳机。


“小桶,”Dick的声音埋没在屋顶沉重的空气里,“小桶,你不一定非要杀掉他。来放下枪。”


Jason的表情完美地隐藏在了红色头盔之下,虽然看不到,但Dick真的很想知道那时的Jason有没有在骄傲地微笑,兴奋地大笑,痛苦地流泪,还是说他真的没有任何表情,就像他鲜有的身体语言一样。Jason无视了Dick的话,只是执拗地紧握着枪一直不断地轻轻颤抖,直到某一刻他突然收回了枪,像一只受惊的猫咪一般瑟缩了一下,下一秒便转身狂奔而去。


后来Dick用蝙蝠计算机查了查那个头目的背景。当然了,他们不敢确定这些消息的来源是否可靠,毕竟Jason可没有屈尊纡贵地和他们分享情报,不过显然那罪犯曾因强迫未成年人卖|淫而被拘留过。他是在奈何岛上被逮捕的,而当年正值7、8岁的Jason刚好就在那个鱼龙混杂的贫民窟艰苦求生。然而,警方终因证据不足不得不将其被释放,因为那个年轻的受害者在警方介入的第一时间里就人间蒸发,这也导致他们一直没能搞清楚那孩子的性别。


卖|淫组织一事结束后,他们谁都没有再和Jason联系。不过红头罩倒是从没在他自己的地盘上消停过,除了有些时候他会消失几天,和军火库一起不知在哪里鬼混。星火则是完全消失不见,而且就在她消失后的一段时间里,红头罩领地里的暴力事件忽然骤增——不过从受伤情况来看,对方所使用的武器既非刀剑也非枪械。其实屋顶那晚过后的第七天,Dick曾给Jason发过一条短信——“你还好吗,小翅膀?”——可他永远也没能等来回复。


直到今天,那事情都过去三个多月了,Jason终于联系了Dick。他的手机又震动了一次,此刻,系统善意的提醒在Dick看来简直就和恶意的嘲讽没什么两样。他对着手机瞎点一通试图拖延时间,但最终还是狠下心来解锁了屏幕打开了消息。

 

他目瞪口呆。


To be continued...




——————————————————


不好意思,似乎停在了什么千钧一发的地方。Hope you have enjoyed it then I would know it was worth my effort!



评论(18)
热度(39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u will never see any sick birds. They die the moment they cannot fl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