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ickbird

【授权翻译】I'm... Dating Myself?(我......我和自己有一腿?)3(完结)

 

接上文

 


“你猜怎么着?”Jason对着Roy大放厥词的时候,他俩正穿着便装坐在一家咖啡店里聊天。“可去他的吧,谁还非夜翼不可了?”见Roy一副要张口反驳的样子,Jason立马单手做了个停的姿势示意他闭嘴,“不许再提暗恋那茬儿了Harper,我完全可以找个比夜翼更辣的男票,而且至少对方不会以为我和我自己还有一腿。”

 

“没准儿这样想的人还挺多的。好吧,我敢说以为你和你自己有一腿的人肯定少不了。”Roy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光我俩是朋友这件事就能让夜翼满足得直翻跟头,而且他以为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就更不可能往那方面想我了。说实话这还挺扎心的。不过说起来,我觉得还是以Jason Todd的身份去找对象比较好,红头罩的事其实没必要让对方知道。”

 

“如果你想找个普通人的话,那还真是个办法。让普通人知道你的义警身份确实挺危险的。”

 

Jason哼了一声。“这年头你还见过几个不想搞死红头罩的义警?我感觉我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

 

“是哦,大部分义警都不太喜欢用枪。但话说回来,你是想找个跟夜翼一样辣的男朋友吗?我得告诉你,那可不太容易,毕竟本人已经名花有主了。”

 

“我知道很难,我——”他忽然闭上了嘴,因为那个刚走进咖啡店的年轻警官真的是辣到冒烟。“哇哦,或许也没那么难?”

 

“你品味可真是够单一的。”Roy一边评论着,一边抻着脖子将那位将警官好好打量了一番。

 

“快闭嘴吧你。”

 

 

——————————————————

 

 

“一共是4.86元。”店员小姐姐微笑着告诉Dick。

 

“我来。”一只手忽然闯进了Dick的视野,赶在Dick掏出自己的卡包前便递上了一张5元纸币。

 

“谢谢,不过——”吓了一跳的Dick转头却发现原来自己认识这个杵在身边的人,可就在他犹豫的一霎那,对方却已眼疾手快地替他付好了咖啡钱。“你不必这样做的啦。”Dick表面上强装出一副冷静礼貌的样子,可实际上早已方寸大乱:他的秘密身份难道就这样被Jason给戳破了?

 

Jason回给他一个阳光的微笑,看上去并没有认出了Dick的迹象。“我知道啊。可这儿毕竟是个咖啡店,如果我想问某人要联系方式的话,还有什么借口会比给他买杯咖啡更好呢?”

 

Jason的话令Dick心下警铃大作——红头罩的男朋友竟然在试图钓他!红头罩!那个几天前才终于别别扭扭地承认了和Dick是朋友的红头罩!一时间尴尬到极点的Dick只好勉强笑道:“你是说,你还是单身?像你这么帅的人,不可能的吧?”

 

“我确实是单身。你呢?这周有空一起喝一杯吗?或者你想什么时候一起约个会都行,你说了算。”

 

他得赶紧把这事儿告诉红头罩,越快越好。“要不这样吧,把你的号码留给我,我一有空就给你回电话,你觉得怎样?”没错,他得留下点证据,万一到时候小红帽怀疑他造谣生事,他好歹还能掏出Jason的电话号码来作证。

 

Jason点点头,嘴角依然挂着一个友善的微笑。‘可以呀。’他顺手从吧台上拉过一张餐巾纸,又从上衣口袋里翻出一只签字笔,刷刷写下了一串号码和自己的名字Jason,接着礼貌地将纸递给了Dick。“我能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吗?”

 

“我叫Dick。没错,这就是我的大名。而且我蛮喜欢这个名字的。”

 

“对你的名字还戒心不小嘛,”Jason被逗笑了,“好啦知道啦,绝不拿你的名字开玩笑。”

 

“等我们熟络一点以后还是可以的。你总得给我个机会还你咖啡钱吧。”p咧,他才不会还Jason咖啡钱呢!小红帽人这么好,又鲜少和他人亲近,Jason这个不要脸的渣男竟然还敢劈腿,就等着被他放鸽子吧!

 

“但是我先约你的呀,所以第一次约会应该是我请你才对。咖啡钱就不用还啦,5块钱真不多啦。”

 

“钱还是要还的,你没必要这么客气的。”Dick暗自庆幸自己已经看清了Jason的真面目,要不是他认识Jason,没准他还真有可能上了Jason的当和他去约会,因为Dick不得不承认Jason确实是个调情高手,而且就算这人是个大猪蹄子,也是个相当英俊的大猪蹄子。

 

“你这么漂亮的人,当然值得被礼貌地对待啊。”Jason斜靠在吧台边认真地说道,与此同时,店员已经准备好了Dick的咖啡,并叫了他的名字。

 

这个角度令Dick轻易便可直视Jason的眼睛,他忽然有点理解小红帽为什么会爱上Jason了,那一汪极为罕见的青绿着实美得令人窒息,可一想到还被蒙在鼓里的小红帽,Dick就气不打一出来。“虽然我很想和你再多聊一会儿,”嘴上这样说着,Dick心里却巴不得赶快远离Jason,于是他大步走到吧台尾端去取他的咖啡,“但我得回去工作了。之后联系你哦。”

 

“等你电话哟。”Jason坚持不懈地对着Dick的背影挥了挥手。

 

 

——————————————————

 

 

刚解决完一起抢劫事件的Jason扑通一声落在夜翼身旁。“哈,你这是咋了,怎么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不知为何,Jason的出现似乎让夜翼看上去更加难过了。“嗨。”他垂头丧气地打了个招呼,完全不见平日里阳光活泼的风采。

 

“咋了嘛,谁欺负你家小狗狗啦?”Jason问道,尽管夜翼看不到他的表情,他还是忍不住在头罩后面抬了抬眉。

 

夜翼撅撅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不过最终他还是开口了。“是你……Jason给你戴了绿帽子。”漂亮的双眉紧锁在一起,“对不起。”

 

“我给——等等,啥玩意儿?”什么鬼,Jason最近可没有碰见夜翼,一次都没有,碰见夜翼的都是红头罩。一个辣得冒烟小警官从脑中一闪而过,Jason忽然想起了那天在咖啡店被他搭讪的Dick。在那之后,Roy确实有说这个小警官长得很像夜翼,而且Jason也一直没有等到小警官的回电。看来事情的走向已经不受他控制了,他得听听夜翼怎么说,然后见机行事吧。

 

“他特别不要脸地和一个警察调情,就好像家里并没有一个特别棒的男友在等他一样。”夜翼瞬间就从“内疚+沮丧模式”转成了“夜翼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模式”。

 

“所以说,你当时也在场吗?”Jason决心追问到底。

 

“我和那个警察挺熟的,之前遇到过他几次,而且我确实看到了他们调情。”

 

Jason用最快的速度在脑内将当天坐在咖啡店里的人全部过了一遍,可他左想右想也不觉得有谁长得像夜翼——除了Dick Grayson警官本人。“不过那也没什么,我们已经分手了。”猜出真相的Jason觉得自己总得说点什么,情急之下张口就是一顿胡扯。

 

“等等,你说啥?你们为什么分手了?什么时候的事?”夜翼的怒气眨眼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可看着眼前的人再度回到令人心碎的“沮丧模式”,Jason也不由得着急起来。

 

“这……这他妈可真是个好问题。”看吧,他早就告诉Roy了,和自己分手绝对不是什么好主意,“呃,大概一周之前吧。”

 

“你是说你也不确定?噢天哪小红帽,我真的很抱歉。要不今晚我们不夜巡了吧,去喝一杯怎样?我请客。那种渣男才配不上你这么好的人呢。”

 

有那么一会,Jason就这样盯着夜翼,默默权衡着到底要不要向对方坦白。“这下子可麻烦大了。”他横下心来做出了决定,“跟我来,我有点事想跟你说,但不能在这里讲。”

 

“什么麻烦大了?”夜翼边问边追上Jason的脚步。

 

“都说了不可以在这里讲啦。”Jason回答道,领着夜翼来到了附近的一间安全屋。

 

“你这是……要带我参观你的安全屋?”见到公寓楼的那一刻,夜翼忍不住发问了,听上去十分摸不着头罩(哈哈不是,是摸不着头脑)。

 

“不是。唉,也算是吧,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里比较安全。”Jason一边解释,一边着夜翼顺着窗钻进了房子里。“还有,你得知道这都怪你。”Jason说着脱下了头罩,继而扯掉了作为双保险的眼罩,“既然我已经猜到了你的秘密身份,那公平起见我也得告诉你我的身份,而且这样我就再也不用装成一副有男朋友的蠢样了。”

 

见到Jason真面目的夜翼倒吸一口气,漂亮的唇因吃惊而张成了O型。“我——你……我的天呐。”说完,夜翼无法自控地哈哈大笑起来。

 

“要不是你那天突然不请自来,事情才不会变成这个傻样子!”Jason一脸委屈地控诉道,“我当时紧张得大脑一片空白,啥借口都想不出来,结果你忽然就以为我在和我自己约会,于是我就真约了!”

 

“哈哈天啊,我能理解你的想法,这要换作是我,我也会和你约会的。喔对了,这倒是提醒我了,有件事我还没做呢。”说着,夜翼从自己的多功能腰带里翻出了一部手机,还带出了一些Jason看不清是啥的小玩意,下一秒,Jason的手机就锲而不舍地响了起来。

 

“我才不要接你电话。”Jason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我不想上你的当。”

 

“哎呀来嘛,你不是超级期待我给你回电的吗?我收下你号码的时候你都乐开花了。真的,要不是我以为你是个拈花惹草的大猪蹄子,我早就给你打电话啦。”

 

“我可太他妈幸运了。没想到你居然是个警察。我说警官先生,义警活动可是犯法的哦。”

 

“在我当上警察之前,就已经是个义警了。”Dick收起手机向Jason走了过来,虽说他们两人并没有贴在一起,但距离近得也足以让Jason脸红了,“我说头罩先生,没想到你还真挺好看的。”

 

“你就不信我。早告诉过你了,戴着头罩并不代表我丑好吗?”Jason哼了一声,“就算头罩把我的头发压成鸡窝也阻挡不了我帅气的灵魂。”

 

“我觉得鸡窝头还蛮可爱的。所以说你还想一起约会吗?我得承认,那天在咖啡店里我差点就当场答应你的邀约了,如果你当时没和你自己有一腿的话。”

 

“是哦,和自己有一腿还真是诡异的要命,不过我依然坚信这全是你的错。说到约会嘛,可以呀,但得等我们夜巡完才可以。我们来这儿只是暂时的,我才不会随便翘班。”

 

“好吧。”Dick叹了一口气,“不过还是应该我请客才对。”

 

“你猜怎么着,既然是你逼我搞了一出和我自己约会的闹剧,你请客我倒还真没什么意见。”Jason对自己点点头。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对方的秘密身份,你我能有幸知道你姓什么吗?”Dick问道。

 

“没门儿。不费吹灰之力就想赢得我的姓氏,做梦吧你。”

 

“那我得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呀?”

 

“结婚的那天吧。等我们在名字里连上对方姓氏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Jason坚定地答道。

 

Dick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你看起来并不像是会结婚的人啊。”

 

Jason耸耸肩。“结了婚就可以少交点税了。重点是你得等上好一阵子才能知道我姓什么咯。”

 

确定你有在好好交税?”Dick怀疑道。

 

“我知道我有些不良记录,小迪基。当他们抓不住我别的把柄的时候,他们就非说我逃税。而且,其实我也有享受到纳税人的福利好吗?总之为了少交点税,我当然是愿意结婚的。”

 

尽管Dick的面罩挡住了他的眼睛,但Jason敢说这家伙刚刚绝对冲他翻了个白眼。“好吧,你说啥就是啥吧,我会乖乖等着你求婚的,到时候我就能知道你的全名啦。不过你想那么远干嘛,咱俩还没开始正式约会呢。不如就现在吧?”

 

 

全文 完

 

评论(4)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u will never see any sick birds. They die the moment they cannot fly.

关注的博客